导入数据...
 
新学期 新气象 奔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立查立改 以更高标准争创先进党支部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工作总结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295
  来源:

2019年9月10日中午12:2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四支部在综合楼701召开学院党组织生活观摩,学生第四党支部向申锐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奔着问题去,检视问题不怕丢丑向学院党委做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支部工作总结。

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四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支部建设及支部工作有序推进,吸收入党积极分子34个、发展党员8个、预备党员转正12个、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22个、共开展8次组织生活。

aimage001.jpg

学生第四支部宣传委员向申锐同志进行工作总结

现就上学期支部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检视如下:

一是学习强国,上学期在组织生活上不止两次提到支部同志要下载学习强国并加入学院的学生党员群,但支部同志不重视。学习强国是一个非常好的线上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每个人都要主动学、自觉学、经常学。到本学期期末,支部每位同志起码积分达到2000以上,支部学习强国积分情况将作为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的一项重要依据。

二是关于思想意识的问题:上学期志愿者活动,有三个名额,分了两个给党员,一个给入党积极分子,发通知过后,党员没有一个报名,倒是入党积极分子很积极,最后名额全部给了入党积极分子。支部同志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作用亟需提高。

三是关于纪律问题:组织生活不止一次强调,先到的同志你从第一排开始坐,坐中间坐集中,但支部同志一来就往后走,还东坐一个西坐一个,这种风气和氛围不是一个支部该有的。   

四是关于材料问题:今年我们支部有个毕业生学姐,就是党员材料出现问题结果对方支部不接收,从河北暑假坐火车回学校来补,现在对材料不认真对待,后面不知道要给自己带来多少麻烦。以下几个问题注意一下:1、除了自己的签名,其他地方只要不是自己签名的地方请都不要自己签2、材料不要出现涂改,下笔前三思而后行3、材料上的各种日期一定要仔细核对,比如入党积极分子时间、批准为预备党员时间、转正时间等等

aimage003.jpg

总结会现场

在这里想对支部党员同志说: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走在了青年队伍的最前头。我们的理想信念坚定,需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出,一个人的理想志愿只有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信念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我们二要争做先锋模范,青年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我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成为努力学习、投身实践的模范。学生党员作为广大青年群体中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过硬的优秀代表,理应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因为我们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在这里想对支部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说:

很高兴每学期都要那么多思想政治觉悟高、学习成绩优秀的你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这里再把如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告诉大家:

入党积极分子是从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人员中确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是由党小组、培养联系人推荐(这学期我们支部对党小组进行了重新编排,每个党小组直接对接一个班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各党小组务必把积极分子落实到人头上),每学期开始我们都会集中收入党申请书,然后派培养联系人给你们谈话,然后再是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并报学院备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你们必须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团组织生活、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等,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你们还必须由团组织推荐,这样才有利于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也有助于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职责。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 你们必须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在学习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积极向同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联系同学,在政治上带动同学共同进步。

应该严格地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的心中要有一把尺子,这把尺子就是党员标准。——因为我们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好同志!

各位同志,习近平总书记8月在甘肃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时提出,我们发展到这个阶段,不能踩着西瓜皮往下溜,而是要继续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金山银山。同样,我们做任何事情也千万不要踩着西瓜皮往下溜啊,不然不知道你要滑在哪去,不知道你要溜好远、不知道要摔的好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四支部这个大家庭,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来把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更强,不允许一个同志掉队,也不允许任何人来破坏他。本学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贯穿全过程,以上列举的问题希望支部同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还请大家多支持学院党委和支委的工作,对于党组织生活创新我们还需更多接受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不违法原则的情况下大胆创新,当然组织生活还是那个组织生活,该高大上绝不低姿态,该接地气就得接地气,这样的组织生活才有意义。

 

供稿:向申锐

摄影:辜开颜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