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11202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学院学生党支部本学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9月10日12:2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四支部在综合楼7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观摩,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向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宣讲,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剑同志,党委委员、党务秘书刘燕同志及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班运翔同志向学生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宣讲,他提到:学院党员同志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随后学生一支部王艺霖、二支部卢蕊、三支部廖玲巍、四支部向申锐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会上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

主题教育学习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5月—2019年4月在讲话中多次提到有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篇文章共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九次讲话内容节选,从2013年5月在天津考察时的讲话到2019年4月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讲话,给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

诗人艾青有一名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人民的土地,为深沉的爱提供着最丰厚的精神营养。人民情怀,只有植根人民的沃土才是真诚而醇厚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扎于人民的大地。梁家河、正定、宁德……串串足印,串起不同的地名,贯通着同样的大爱深情。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充分表达。2012年11月15日,刚刚当选总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明确宣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此走上了引领全党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壮阔征程。

image001.jpg


四支部向申锐同志交流心得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脱贫攻坚是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今年暑假,有幸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四川师范大学“科技支农帮扶团”赴泸州市古蔺县“我为家乡代言”精准扶贫实践队,我们去到了国家级贫困县,来到这些村镇,再也不是我们印象中的贫困村、贫困户那种状态。乡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真的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群众都住上了崭新宽敞整洁的新居,住居环境好了,生活条件好了,老百姓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从岩脚新村的村民到马蹄镇甜橙合作社的农户,他们都告诉实践队员: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天我们能搬进新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过上美好生活,不能忘了党的恩。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在向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步迈进。

谈到暑期实践,不得不说马蹄镇扶贫干部——7月15日,酷暑难耐,在我们驱车前往马蹄镇土关村的山路上,看到一位年轻人背着古蔺扶贫字样的背包正在往山上走,我们随即下车叫住他,想为他拍个采访视频,他告诉实践队员:他毕业于四川农业大学,目前是马蹄镇土关村的驻村扶贫干部,现在正要前往他帮扶的贫困户家走访......当前,马蹄镇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扶贫干部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日夜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在酷热的天气下,走村入户、访贫问苦,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想办法、解难题。他们放弃了休息,远离家人,开会到凌晨已是他们的家常便饭,他们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脱贫攻坚事业中,成为贫困群众最温暖的依靠。扶贫干部们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的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新时代因你们而美好!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提供新舞台。党的十九大美好蓝图需要我们这一代人来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青年扎根农村,投身农村建设提出殷切期望。他还专门给大学生村官回信,希望青年“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作为新时代川师大学子,要以你们为榜样,树立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牢记使命任务,将自身发展同祖国、人民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相结合,不断用行动去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主动去拥抱伟大祖国,到基层去,到祖国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将美好的青春绽放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

 

供稿:向申锐

摄影:辜开颜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