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2日
  查看:24563
  来源: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对学院学生党支部本学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9月10日12:20,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学生第四支部在综合楼701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观摩,党委书记班运翔同志向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宣讲,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剑同志,党委委员、党务秘书刘燕同志及学生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班运翔同志向学生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做宣讲,他提到:学院党员同志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这一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找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随后学生一支部王艺霖、二支部卢蕊、三支部廖玲巍、四支部向申锐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会上进行学习心得的分享。

近期我学习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篇讲话,这句话出自2012年11月15日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讲话记录,经过学习之后我对于习总书记的这项指示有了更全面更进一步的理解,下面我就我自己所认知的关于这句话的一些相关见解做一个简述。

 image001.jpg

一支部王艺霖同志交流心得

   其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简而言之其实就是对“中国梦”的向往,因为“中国梦”就是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人民群众于党的关系就犹如水之于鱼的关系,我们党离不开群众,群众也不能没有党的领导,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为人民谋福利,求幸福。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充满深情、质朴真诚的话语,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爱民情怀,深深地打动和温暖了13亿多中国人的心。这句话,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的谆谆告诫,也是党对于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政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党的全部使命和责任就是为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奋斗。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迁。人民群众的需求、期盼、向往在哪里,当前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在哪里,是我们必须首先搞清楚、弄明白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所以必须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那样我们国家必定能够长治久安!

 

供稿:王艺霖

摄影:辜开颜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