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百舸争流奋楫先 春风得意马蹄疾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古蔺县马蹄镇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2日
  查看:375
  来源:

     2019年7月14日上午11点,实践队结束古蔺县观文镇调研,乘车2小时来到古蔺县马蹄镇。马蹄镇辖9村1社区、总人口27000余人,主要有汉、苗、彝等民族,是古奢彝文化发源地、明初杰出女政治家奢香故里、盐马商道途径地、中央工农红军长征经过地。

aimage002.jpg




      下午13时许,实践队在马蹄镇党委书记的邀请下来到马蹄镇人民政府,镇党委书记何书记召开座谈会向我们详细介绍马蹄镇基本概括、特色产业、旅游资源及历史文化底蕴。座谈会结束后我们向何书记赠送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自编并已出版的《党在基层》论文集,何书记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川师大影视与传媒学院的联系,共同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




aimage004.jpg



       下午14时许,实践队在镇组宣委员的陪同下,来到马蹄镇的甜橙出口示范基地,深入了解了马蹄甜橙的生长特点。在大片甜橙中,还参观了奢王府遗址。奢王府遗址已有600余年历史,是明末奢王奢崇明的府邸遗址。




       随后实践队成员来到盐马商道途径地遗址,进一步深入的了解了马蹄镇厚重的历史文化。


         最后实践队又来到了土关村脆红李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脆红李可以看出马蹄镇已具备较好的产业基础和非常好的效益,发展甜橙、脆红李等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供稿:向申锐       摄影:张文皓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