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走进岩脚新村 话脱贫变化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2日
  查看:288
  来源:

     2019年7月15日上午9时,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岩脚新村走访调研。

aimage002.jpg



      首先去了一户老党员同志家中,在与他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他已有16年党龄,搬进新村接近五年了,从原来的土坯房危房再到如今搬进新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环境条件也越来越好了。当实践队员问他当时是何种心情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时,他无比激动地说: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我必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再到今天的新时代,真的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越来越贴近我们老百姓生活的各个方面,真正的是为百姓解难题。


aimage004.jpg





      随后我们来到村主任家中,在与他交谈中,偶然看到沙发上放了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三讲》,便向他询问村里党员学习教育方面的问题。他说:村里每个月都会组织党员和村民们进行党的组织生活学习,真正让百姓学习理解党的思想理论,方针政策。随即他拿出手机向我们展示学习强国APP的学习积分,他说现在村里面不仅是党员要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也积极鼓励村民们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在与村民交流中,实践队员切实感受到在最基层的地方,党的理论政策思想的学习如此常态化和制度化,通过学习强国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村民这种学习的热情,正也是我们值得学习值得思考的。


aimage006.jpg



     最后我们走访了马蹄甜橙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村民向我们介绍了合作社甜橙现在的销售模式、电商情况、物流、包装设计、还有甜橙挑选分类的专业化。从村民满脸洋溢的笑容中,我们感受到了她生活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aimage008.jpg


    在走访过程中,一村民问实践队员衣服上的“四川师范大学”字样是不是毛主席题字,通过查阅相关资料我们了解到,“四川师范大学”虽不是毛主席题字,但是用的是毛体,可见村民对党和国家的热之情。


 aimage010.jpg


        烈日炎炎,实践队员们前行的红色身影绝对是助乡扶贫路上的清凉担当!


供稿:向申锐


摄影:张文皓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