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整装待发 筑梦起航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7月9日
  查看:353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脱贫和服务乡村振兴,切实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影视与传媒学院通过申报立项成立了四川师范大学“科技支农帮扶团”赴泸州市古蔺县“我为家乡代言”精准扶贫实践队。

     2019年7月8日下午16:0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在综合实验楼606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王苗苗、刘燕老师,全体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到会参加。动员会由刘燕老师主持。

     首先,王苗苗老师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构成及具体需要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她讲到:我们将前往泸州市古蔺县开展为期8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第一要突出专业优势,与互联网+项目相结合,展开充分深入的科技支农调研,形成切实扶贫的创新思路;第二要与当地政府对接,了解当地扶贫产业情况以及当地大学生“我为家乡代言”的返乡助农情况。第三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号召,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拉歌和相关视频的拍摄。第四要前往红色革命圣地,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烈事迹。

a整装待发 筑梦起航——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改)605.jpg

王苗苗老师介绍暑期社会实践内容

      而后,班运翔书记对实践团队成员开展行前教育,重点进行安全意识、思想政治等方面的教育。他强调:一是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精准扶贫实践队,最重要的是扶智和扶志,社会实践与互联网+项目相结合,为贫困乡农搭建宣传展销产品平台的思路是非常好的;二是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共青团中央和共青团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的号召,利用影视与传媒学院的专业特色,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和“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实践队前往的是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十分具有实践价值和意义。四是希望此次社会实践团队积累经验,保持延续性,不断增强影响力。班书记还从红军长征、民族政策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述和思想教育。最后班书记嘱咐:暑期社会实践要秉承安全第一原则,及时向学院报平安,汇报动态。

      最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张旭对实践活动每天具体开展的内容进行了前期安排布置。

a整装待发 筑梦起航——记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改)1004.jpg

班运翔书记做动员讲话

     目前,影视与传媒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已整装待发,相信影传同学们通过暑期实践活动必将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探求真知,在奋斗中彰显青春最美的底色。

供稿:向申锐

摄影:张文皓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