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勇立时代潮头 以时代为导向 以文艺引领风尚 ---中国电影CG艺术毕业作品学习交流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查看:233
  来源:

5月25日,第一届中国电影CG艺术设计高峰论坛在四川美术学院(虎溪校区)举办,我院孙丽芳、杨颜老师有幸受邀参加此次论坛。中国电影美术学会会长、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总支部书记霍廷霄、电影《流浪地球》概念设计总监张勃等国内顶级美术设计,围绕“传统文化与面向未来的跨领域文化创新”、“CG艺术与娱乐设计专业教学的发展”、“高等艺术院校如何培养科幻电影创新型的概念艺术家”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aimage002.jpg   

aimage004.jpg


 aimage006.jpg

孙丽芳和杨颜老师在设计展现场

 

aimage008.jpgaimage010.jpgaimage012.jpgaimage014.jpg

aimage016.jpg

与此同时,毕业作品主要涉及美术学类、设计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艺术学理论类、教育学类和建筑类,包括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综合艺术、艺术教育、工艺美术、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建筑设计、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摄影、新媒体艺术等。

通过此次参加论坛和参观展览等学习活动,有利于把握时代脉搏,立足于艺术发展的最新动态,规划教学任务。同时对艺术的最新动态,艺术发展的前沿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通过此次学习,一是今后需强调鲜明的地方特色和时代特色,鼓励学生积极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推出更多展现时代风貌、传递人民心声、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本地特色的主题性创作;二是特别强调设计立足自己本土文化,把毕业设计和本地产业发展、城乡规划设计、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区公共文化建设等重大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以设计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更加注重学生创作创造的全球视野、科技眼光和文化底蕴,鼓励学生确立当代的、中国的、基于自身体验的艺术追求,探索新的艺术之路。艺术发展是不断精进和创新的,尤其是大众文化,更是要勇立时代潮头,站在时代前沿,与时俱进,我们的教学内容不应该仅仅局限于课本上的基础理论,也应该涉及艺术领域发展的最新动态,作为一个应用型较强的专业,只有把前沿的东西融入课堂并以艺术发展的人才需求为导向,明确学生能力培养的方向,才能更好地培养这个时代需求的创新性人才,推动艺术发展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也在学习中接触到一些专家学者和艺术家们的正确观点,这有助于同学们从批评、质疑、吸纳角度来对自己的观点进行修正,形成浓厚的学术氛围,能有效地提高教育质量,推动专业的快速发展,从而能够更好地发挥影传学院作为一个艺术类学院以文艺引领风尚、实现社会美的教育、推动文化发展的社会作用。

 

                                供稿:杨颜

摄影:孙丽芳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