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养生有道,健康人生 ——党日活动之科普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0日
  查看:303
  来源:

中华医学历史悠久,博大精深,中医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尤其在工作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的今天,中医保健相对于西医而言更多的从未病先防的角度去帮助人们调理身心,以保证健康工作愉快生活。

2019年5月17日下午16:00,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中医药文化进四川师范大学校园共建交流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四教701会议室举行。该活动由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共同策划实施,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党委李俊忠、曾成恵、马界等18人,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班运翔、孙艳、肖卫东等40余名师生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中医科普讲座活动。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党支部书记、治未病中心主任马界博士以《养身有道,健康人生》为题进行了一场中医科普讲座。马博士首先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养生中医文化,从《黄帝内经·素问·四气调神大论》“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介绍了什么是治未病。接着,马界博士作为中医保健领域知名的专家,从中医的角度,分为饮食、起居、运动和情志四个方面讲解了养生的智慧,强调了“养生有道”贵在方法正确、坚持不懈,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祝愿大家能快乐每一天。

 

aimage002.jpg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党支部书记、治未病中心主任马界博士做《养身有道,健康人生》讲座

 

太极保健是我国的健康运动精华之一,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的卢锡明医生亲自展示了一段精彩的太极拳表演。从内到外的为我们展示了太极拳的魅力和文化精神,练太极拳可以在“凝神练气,导引协调,增强体质,技击研创,养生保健哲理探究”方面上发挥巨大作用,太极拳对协调性的训练在对身体体质带来好处起着很重要和关键作用。

aimage004.jpg

aimage006.jpg

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中医治疗师卢锡明展示太极保健技术

最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对本次交流活动提出期望,希望在座的同志们能“养生有道,健康人生”,祝福大家在日后的生活中健康幸福。

            供稿、摄影:游卓  刘燕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