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别样的播音主持大赛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播音主持大赛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0日
  查看:803
  来源:


 

   2019年5月17日下午,广播电视学专业第十届播音主持大赛在我校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厅举行。为突出专业特色,本次大赛仍以出镜报道为主要比赛项目。作为该专业继电视化(舞台)演播之后又一重要的实践教学活动,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挑战自我、展示出镜报道能力的舞台。

aimage002.jpg

比赛现场

本次竞赛延续了前几届现场抽题、即兴报道的赛制,题目范围非常广泛,涉及2018至2019年时政、国际、军事、民生、灾难、活动等方方面面的新闻内容,并保证了一人一题的现场公平性,让同学们得到了更好的锻炼。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现场题目除了以文字形式展示之外,还提供了相应的图片信息。参加比赛的同学表示,题目中给出的图片既增强了现场元素,也有助于记者归纳信息、寻找细节,对备稿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在镜头面前,如何通过多种专业技能完成出镜报道,是电视记者的必备能力。为最大程度发挥记者出镜的优势和作用,同学们各出奇招:有的紧抓

现场展现严密逻辑性内容;有的在报道语音和肢体语言的变化上下功夫;还有的巧妙利用小道具增加生动性……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杨镇与、刘芳溢、朱婷、黎舒贝、沈誉倩、左鑫琳六位同学分别获得各班前三名。

 

 

aimage003.jpg

参赛选手现场完成出镜报道  

aimage005.jpg

张萍老师现场点评

广播电视学专业系主任张萍老师代表专业教师对本次大赛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对2017级选手们在比赛中直面压力、展示自我的勇气与能力表示赞赏。她希望同学们将这场比赛视为一次意义独特的锻炼,在获得专业提升的同时,也更加成熟自信。

最后,本次播音主持大赛负责人、广播电视学专业副系主任康薇老师进行总结,她指出了此次大赛的特别之处:因新版教学计划学分的调整,从2018级开始本专业将不再举行播音主持大赛,这也使本场比赛具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

                                                     

 供稿、摄影:张秋凤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