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梦想照进现实的力量 ——四川师范大学研学讲坛第四期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7日
  查看:611
  来源:

      2019年5月16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研学讲坛第四期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首先演讲的是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张祎程,张祎程在研究生就读期间获得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多项荣誉。多次参加国家级、省级各类主持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张祎程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一段话展开了本次讲坛,告诉在座的同学每个人都可以在自己的专业中找寻自己的社会价值。随后介绍了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参加了许多比赛,将比赛的感悟和感想分享给在做的同学们,我们不仅要认清自己还要了解对手,这样才能给自己创造机会。接下来张祎程介绍了比赛中的那些事,在比赛前我们要有充足的准备,这对一场比赛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而且从容的心态、灵活的反应是在比赛中比较重要的部分。最后,张祎程引用了鲁迅的名言说明了口语表达的重要性,给同学们提供了六点口语表达的小技巧,包括克服紧张,多登台,多练习等。精彩的演讲总会伴有很多同学的提问,主持人在张祎程演讲完毕之后抽了三名同学进行一对一的提问交流。

aimage001.jpg    aimage003.jpg

aimage005.jpg

      随后第二位演讲的同学是但愿,本科、硕士均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现攻读四川师范大学文艺美学博士学位。他主讲的题目是美育的实践PPT设计。和张祎程演讲风格不同,但愿采用了提问的方式来展开他的本次讲座。首先有的同学提问简历如何制作,怎么做才能赢得面试官的青睐。针对同学们疑惑但愿做了一一解答,接下来是课程PPT的制作,现场解惑的环节让在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PPT强大的功能和使用效果。

 

aimage007.jpg

aimage009.jpg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梦想的力量是强大的,当它照进现实的时候,就是我们作为追梦人为之努力奋斗的时刻。作为即将工作的同学们来说PPT设计和简历制作也是尤为重要的。此次研学讲坛让同学们收获了课堂之外的许多干货,第四期研学讲坛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供稿:李晓丹

摄影:李坤钰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