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苍山浮海丹青间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青岛崂山写生之行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
  查看:458
  来源:

  青岛崂山,在黄海之滨,礁山险奇,潮海澎湃,素有海上“第一名山”的美誉,是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等知名高校美术写生的重要基地,每年吸引全国各地上万名师生来这里进行绘画写生和摄影采风的教学。为提高学生专业能力,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根据学校安排,2018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学生在青岛崂山老渔港写生基地开展为期11天的写生和采风活动。

  四月的崂山,金黄的沙滩、蔚蓝的大海、黛绿奇峻的远山同时出现在这里,变幻的光影刷新着同学们的色彩体验,丰富了同学们的色彩感受。在专业老师的安排下,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择景绘画。大家架好画架画板,拿起画笔,绚烂的色彩跃动在素白的纸上,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栩栩如生。

aimage002.jpg aimage004.jpg

同学们正在画画                    汪清老师正在指导学生

 

 

 

在写生过程中,每一位专业老师悉心指导学生作画,并耐心地评讲每一位学生作品。在幽静昏暗的夜里,写生基地的小楼里却灯火通明,楼道里、寝室里、会议厅,簇拥着各班的同学,他们正在仔细聆听老师对每一张习作的讲评,时不时提出问题与想法。在融洽愉快的气氛里,同学们不断与老师交流和借鉴优秀作品,发现不足,及时调整,极大地提高了写生的经验与技巧。

 

 

 

aimage006.jpg aimage008.jpg

宁婷老师正在指导学生              黄婷婷老师正在指导学生

 

aimage010.jpg aimage012.jpg

 

aimage014.jpg  aimage016.jpg

 

戏美14班学生习作选

aimage018.jpg   aimage020.jpg

 

aimage022.jpg aimage024.jpg

戏美15班学生习作选

 

aimage026.jpg  aimage028.jpg 

 

aimage030.jpg

戏美16班学生习作选

 

                                                      

                                              供稿: 宁婷 雷俊谐 李永铎

                                        摄影: 张大为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