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半月奋战 荣归校园 ——我院理县写生采风团队全部安全返校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查看:354
  来源:


继我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2018级赴青岛写生团队4月26日顺利返回学校之后,2019年4月28日,影视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8级5个班同学们,在阿坝州理县孟屯河谷塔斯村写生基地开展的为期两周的色彩写生采风教学正式结束了,全体老师、同学们按预定计划于上午9:15乘车返回学校。至此我院2018级260余名师生赴山东青岛和四川理县两地开展《色彩写生采风》教学活动圆满完成,师生全部安全返校。

aimage002.jpg

写生基地收拾好行李准备返程的同学们

在离开的前一晚,大家不光收拾了自己的行李,每人也把所住的酒店房间也做了一番彻底的大扫除,展现了川师学子的风采,也是为孟屯河谷这片多情的土地留下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点点温暖。28日早上,云雾濛濛的天气,孟屯河谷上空不时掉落的雨滴,仿佛是在挽留将要离去的同学们。心中虽有不舍,但是老师、同学们还是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在离去前的各项工作,准时上车。

回想起这段日子,大家三五成群在晴朗的天气里画画的背影、篝火晚会上围成几圈跳舞时脸上的笑容、为小朋友们上课时温柔耐心的神情……这些天我们充实又快乐。

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全体老师、同学安全回到了四川师范大学。在南洋体育馆门前,班运翔书记、汪清副院长、文军辉老师以及邓喜军老师迎接大家,也带来了他们对我们殷切的期望。

aimage004.jpg

学院党政领导迎接同学们的凯旋

在基础美术系主任肖卫东老师的主持下,领导和老师们为大家送上凯旋的祝福,班运翔书记和汪清副院长对大家在写生期间的纪律、学习等方面的表现做了充分的肯定,表扬了同学们吃苦上进积极学习的精神,在对大家在写生基地树立的师大人的良好形象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勉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再接再厉,争取做得更加出色。

aimage006.jpg

回到校园的同学们正在聆听领导叮嘱

两周以来,大家的绘画技艺都有长足的进步,每个班都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作品。对比写生之初的作品,大家后期的作品不仅画面内容丰富起来,而且还融入了个性化的元素,迈出了从写生到创作的第一步。想要看到作品的大家就请期待我们五月中旬的写生汇报展览吧!

 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这两个周的日子仿佛是一眨眼就从生命中匆匆溜掉了。但是我们在这获得的成长,获得的友谊,获得的快乐让我们把这段时光深深的铭刻在心里。我们早已不是小孩子,时间也仿佛越过越快。可是,就像这次在孟屯河谷写生之行一样,面对每一天,总要认真热情,使自己的人生多一笔色彩,人生的行囊多一分重量,才不会使时光白白流逝。

此次写生采风教学体现了我院全体师生吃苦耐劳与团结协作的精神,师生们在山东青岛和阿坝州理县两地印下了师大人的踏实脚印,也与当地百姓接下了深厚友谊。五月中旬基础美术系将集合同学们的写生采风作品举办一个面向全校的教学汇报展览,届时将总结写生采风教学的经验教训,听取各方面意见,为今后改进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做好准备。

 

                                                供稿:于馨

摄影:胡纪元 侯依伶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