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四川行” 展映仪式在我校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
  查看:436
  来源:

月24日,2019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四川行”展映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701放映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高中伟教授、省委宣传部国际传播与对外推广处副处长宁光霞女士、成都市锦江区委宣传部干事林毅、四川师范大学宣传部部长段永清、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副院长罗军、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余剑、四川师范大学戏剧影视学科带头人刘广宇教授、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德尔电影大学Agustin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研究员刘江凯、四川日报记者张红霞女士、华西都市报记者莫凡女士以及11名外国青年导演和中方志愿者等出席展映活动。

a1556432515182212.png

“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会林文化基金、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文化体验与影像创作实践项目,迄今已经举办九届,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格鲁吉亚、印度、新加坡、韩国、以色列、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等55个国家73所高校508名青年参与,出色完成507部短片,共获90余项国际奖。

本次“看中国·四川行”项目从4月10日启动仪式起,至4月24日展映仪式止,历时14天,汇集来自新加坡、土耳其、墨西哥、阿根廷以及保加利亚5个国家的11名外国青年导演,将主题聚焦于“时刻·时节·时光”,通过外国青年们在蓉的亲身体验来讲述时间流变中所蕴含的一个个欣欣向荣的中国故事。

高中伟对为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师生和各级宣传部门,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跨文化交流,使中外青年的深厚友谊在这个过程中建立起来,并期望2019“看中国·四川行”项目能够圆满成功。

纪录片放映环节展示了十一位外国志愿者同行来到中国,遭遇无数曲折与坎坷,探索着这块土地的故事与文化,与中国的志愿者一同讲述他们眼中的“蓉城故事”的过程。

外方指导教师阿古斯丁·门迪拉阿苏教授对每个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同行的老师与同学表示感激。罗军表示非常喜欢外国青年们创作的电影,对每个作品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了感谢。

宁光霞、刘广宇、班运翔、罗军 、骆平分别为11名外方青年导演、中方志愿者、纪录片组成员、媒体专员、中外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a1556432580384917.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