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定文化自信 走向传媒创新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7日
  查看:340
  来源: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与5G时代脚步越来越近,向大众普及基础的传媒知识显得越来越重要。2019年3月24日上午9:0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的志愿者在成都市锦华万达广场外举办了“科技之春”系列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会主办,活动的主题是“坚定文化自信,走向传媒创新”。

aimage001.jpg

aimage003.jpg

    在科普活动中,研究生志愿者们向市民发出掌握正确的传媒知识,了解传媒发展新形态的科普宣传,志愿者们携带科普DM单在万达广场进行分发,同时邀请市民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是以游戏的形式进行科普宣传。志愿者郑广鑫作为本次大会的主持人向前来参与的市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和参与方式。市民们依次向志愿者刘易娜领取科普问卷,并填写之后进入活动园区。活动园区共分5个站点,分别是运用摄影构图知识拍摄一张手机照、正确识读汉字、正确识读绕口令、正确按照流程录制vlog和知识点大回顾。最后通关者可以去园区出口领取小礼品。很多参与者在此次活动中既获得了知识又获得了精美的奖品,开心地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志愿者们也表示,作为一个传媒人,科普传媒知识给大众也算是学有所得。同时志愿者们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传媒,毕竟在自媒体时代,以正确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所见所得是十分重要的。

aimage005.jpg

“科技之春”科普活动只是系列活动的开始,此类活动还会继续举办下去,希望广大市民更多更好地了解传媒知识,正确并创造性地运用传媒知识,将中国文化发扬光大。

                                         

 

 供稿:渠颖

                                            摄影:李晓丹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