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研究生张祎程 获“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二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日
  查看:759
  来源:

2018年12月21日,2018年“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张祎程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摘得二等奖,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杨小锋、王博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aimage001.jpg


此次大赛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全程指导,福建省军区、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厦门大学、厦门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国防教育》杂志编辑部、新华网“国防教育在线”共同承办。今年的“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是继去年之后的第二届大赛。据介绍,自2018年6月份开赛以来,大赛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上千所高校260多万学子踊跃参与。经过半年多的各省预赛、网络决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3名(组)选手汇聚厦门进行全国复赛,争取晋级决赛的15强名额。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以四川赛区第一名身份代表四川省参赛的张祎程发挥出色,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12月21日上午,总决赛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比赛分为“主题演讲、知识答题、观众评选”三个环节,最终从15名(组)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三名(组)、二等奖五名(组)、三等奖七名(组)。张祎程以“青春·国防”为出发点,结合所学专业,讲述当代青年如何在国防建设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真挚的情感,精彩的表达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终获得全国第四名。

据悉,此次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为主题,通过视频演讲和现场演讲的方式,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抒发对中国梦、强军梦系列内容的理解和感悟。受四川省征兵办公室和四川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的委托,学校和学院非常重视这次比赛,全力做好了保障协调工作。播音与主持艺术系专业教师杨小锋、王博从稿件内容到演讲技巧、参赛心理等多方面对张祎程进行了更加精细的指导,王博老师还赴厦门进行了比赛期间的全程指导。

aimage005.jpg

 

供稿:影视与传媒学院

照片来自国防教育在线公众号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