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创意创新,发掘人才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游戏设计金辰奖暨第三届国际虚拟现实VR/AR大赛金辰奖比赛中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日
  查看:761
  来源:

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陈迹浪与康烨老师带领6位入围学生出席本届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的金辰奖颁奖典礼。本届金辰奖颁奖典礼共设立“游戏设计奖”和“虚拟现实VR/AR设计奖”为主的数十个奖项,由各高校通过邮箱的方式进行投稿,专业评委评选出优秀作品,于12月30日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颁奖典礼。

中国大学生游戏设计金辰奖是由国家文化部市场司指导,北京电影学院主办,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动画研究院承办,全国五大区高校协办的游戏专业设计大赛,是中国首个基于专业的高校,强调专业、学术与创意的游戏专业国际大赛。

  国际虚拟现实VR/AR金辰奖是游戏金辰奖与时俱进的国际化拓展。旨在推动虚拟现实VR/AR学界和业界的产学研融合与国际化发展。活动邀请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英国、法国等国际虚拟现实VR/AR领域的顶尖学界与业界团队及个人作品参与,顶尖专家评选的国际专业赛事。同时还通过运营平台和投资机构的参与发掘优秀团队,推动创新创业。

本届金辰奖于12月29日在北京电影学院隆重举行,金辰奖以“专业、学术、创意“为宗旨,给来自全球各地从事游戏和虚拟现实VR/AR策划、设计的学界及业界专业人士与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创意创新能力与技艺的平台,同时给企业提供一个发掘设计、开发、创意及策划人才的平台。

aimage001.jpg

图为第六届金辰奖颁奖典礼现场

    金辰奖鼓励名族文化与地域特色,强调对新时代游戏和虚拟现实VR/AR“创意体现、持续创新、艺术个性鲜明以及文化思想突出”的前沿设计理念。强调对新时代科技、艺术、体验以及思想文化内涵的多元认知与展示。金辰奖主张融入并引领国际游戏和虚拟现实VR/AR时尚娱乐文化潮流的信心与气质,展示专业设计人士与学生的优秀创意,为业界与学界发掘最具魅力的设计、最有价值的创意,最具思想的人才,届时各大国际、国内游戏和虚拟现实VR/AR公司,专业高校以及投资机构负责人将出席现场,挖掘专业人才,师资并投资相关获奖项目。预计参加本届金辰奖的一线企业超过30家,专业高校超过200家、创意团队超过300个。

本届还举办了关于虚拟现实未来与游戏结合的发展进行了专家的圆桌讨论会,主要探讨目前国内的虚拟现实与游戏怎么结合,怎么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对游戏产生了什么的影响等等各方面进行探讨与交流。


aimage009.jpg

专家对虚拟现实进行分享、交流

   

图为获奖领奖仪式

本届金辰奖经专家评审,四川师范大学获得了全国二等奖二项,其中游戏策划 1项,3D游戏场景1项;全国三等奖四项,其中AR虚拟仿真1项, 游戏策划2项,2D游戏原画1项;优秀奖六项,其中3D游戏3项,3D游戏原画2项,游戏策划1项。总计获得了12个奖项。康烨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这次比赛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与老师辛苦努力的结果。第六届金辰奖使我们的学生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我校师生将会继续努力争取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再次取得优异的成绩。

 

                              供稿、摄影:影视与传媒学院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