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风华正茂趁少年,团徽熠熠引先锋 ——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级8支部校级团组织观摩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查看:356
  来源:

寒风切切吹衣凉,却道檐下冬更暖。20171126日,影视与传媒学院20188支部在7318举行以“增强团员意识,争做团学先锋”为主题的校级观摩团组织生活。受邀参加此次团组织生活的有影视与传媒学院分团委书记蒋汶倩、2017级辅导员王梦珂、2018级辅导员文军辉、影视与传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朱丽萍、分团委副书记李蓬博以及其他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代表。

aimage001.jpg

出席本次团组织观摩的领导

此次团组织观摩活动将会场设定成游戏情景,通过年轻人的方式引导观众在轻松有趣的环境中去了解学习共青团的相关知识,在舒适、活跃的氛围中传达团学先锋的相关精神实质,让年轻一辈能以青年人的想法去理解、讨论这样严肃的话题。

活动首先进行“游戏背景”前景情景剧表演,利用PPT与部分讲解引导观众进入游戏:演绎团徽的失踪经过,通过闯关,抓住偷走团徽的小偷。

aimage003.jpg

介绍游戏背景的情景剧表演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正式开始前,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接着,由张茜、张文皓和张宇乐同学带来歌曲串烧,演唱了《无与伦比的美丽》、《成都》和《Time》三首歌曲,充分调动了会场氛围。之后,张茜同学带来了朝气奔放的舞蹈《Siren》,张文皓、贾超然、张宇乐、刘涛同学表演合唱《年少有为》,精彩的歌舞表演展现了共青团员青年应有的的青春朝气,映射体现中国青年的现代文化的思想。

aimage005.jpg

舞蹈表演《Siren》

随后,播放短片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共青团青年的要求与期望,使基层共青团员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先进思想。视频播放完毕后,紧接着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光荣啊,中国共产党》,声势磅礴的朗诵使到场观众心情澎湃,严肃的团生活主题让在场观众回顾中国共青团的艰难发展,感悟当今美好社会的来之不易。

最后,全体成员起立一起庄严奏唱校歌《托起祖国的太阳》结束此次的团组织活动。与活动开头相呼应,通过情景剧结尾表演,小偷受同学们感化,主动交还团徽。至此,使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团组织观摩活动结束之后,蒋汶倩、文军辉和王梦珂老师一同对此次团组织活动进行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游戏闯关设定十分有新意,节目形式也是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模式,希望将这种优点继续保持并发扬。并提出改善建议:节目环节设置要突出多样性;节目深度有待提高;活动要加强与观众的互动感。

aimage007.jpg

蒋汶倩老师对此次团组织观摩活动做点评

相信各位老师的发言将使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团组织观摩活动办得更好,而到场的同学也切实感受到了增强团员意识,争做团学先锋的优秀精神实质。

 

 

供稿:何羲媛

摄影:何羲媛

审核:班运翔  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