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多幕剧《故园无此声》荣获四川省大学生戏剧展演季 最佳原创剧目、最佳导演、最佳音乐设计多项奖项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查看:296
  来源:

2018127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由四川省戏剧家协会、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和蓬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戏剧展演季颁奖仪式在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相如饭店举行。由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王帅、陈小晓和李雪婷老师联合音乐学院曹乐、黄菊老师指导的多幕剧《故园无此声》,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了最佳原创剧目、最佳导演、最佳音乐设计多项奖项。

 

aimage002.jpg

 

据悉,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戏剧展演季共有20余所院校的53部作品申报参加本次活动。经评选,共有27部剧(节)目入选,其中包括3台短剧和8台大型剧目。最终我校的《故园无此声》在其中脱颖而出,荣获三项重要奖项。

 

aimage004.jpg

 

《故园无此声》讲述了某江畔小镇,张家兄妹经营着父辈留下的老布庄。哥哥牢记父亲临终嘱托,将恪守家园作为他人生使命,而妹妹受新派思想影响,离乡出走,去大城市追求自己梦想,并找到了自己的发展道路。当长兄病危家书不期而至,妹妹在亲情故土与梦想希望之间,难以抉择。恍惚间,她来到三扇门前,一扇通往过去,一扇通往现在,还有一扇,通往未来……

 

aimage006.jpg

 

舞台设计为演员提供充分表演空间,又创新了舞台时空转换,具有符号学象征色彩。该剧演绎了亲情回归,提出了传统工艺革新发展需求,及当代大学生建设家乡,振兴乡村的多层次思考。

 

aimage008.jpg

 

多幕剧《故园无此声》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学生们长期辛苦的努力和付出。祝愿四川师范大学的师生们再创辉煌!

 

aimage010.jpg

aimage012.jpg

审核:骆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