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歌声在风中飘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科普院落行走进退休活动中心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7日
  查看:394
  来源:

2018622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志愿者来到狮子山校区离退休活动中心,主持新松歌咏队歌咏比赛,为本次活动注入了夏风清凉般新元素,带来冬日暖阳般微笑。

aimage002.jpg

aimage004.jpgaimage006.jpg

 

新松歌咏队,是四川师大离退休管理处管辖下的其中一个以歌唱为主的群众性娱乐活动团体。队员以本校退休教职工为主,也有部分教职工家属参加,目前100多人。新松歌咏队成立于90年代中期,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一直以来,在音乐学院林秋宜教授以及其他老师的指导下教唱具有正能量,好听的歌曲。在当今人们注重健身、养生的数十种方法当中,唱歌排在第一位,是最好、最有效果的养生方法。因此,新松歌咏队的活动理念是:天天把歌唱,幸福又健康;开心快乐每一天,身体健康又延年。新松歌咏队的活动目的是:丰富老年退休生活,陶冶身心健康,争取延年益寿。

aimage008.jpgaimage010.jpgaimage012.jpg

歌咏比赛一开始,全体成员合唱了队歌《我们是快乐的好朋友》,现场的气氛随着阵阵歌声而热烈起来。比赛由此正式拉开了序幕。女声合唱《站在草原望北京》,豪迈的歌词配上悠扬又铿锵有力的曲调,把民族音乐与流行元素结合在一起。男声合唱《祖福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以及人们安居乐业的美好心愿。期间,由于我们志愿者的来到,为本次活动增添了“川师朗诵者”环节。《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致橡树》、《长征·七律》,这些脍炙人口诗歌的朗诵音律回荡在空中,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aimage014.jpg

掌声、歌声、欢笑声在空中飘扬,歌咏比赛也圆满结束了。当问到比赛结果时,精神矍铄的老人们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嘛!我们都赢了!看着老年朋友脸上飞扬的神采,心底顿生“最美不过夕阳红”!

 

撰稿:邓丽君

                                          摄影:侯璨

审核:班运翔、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