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都理工大学刘迅教授莅临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15日
  查看:1017
  来源:

614日上午9:00-11:30,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刘迅教授在4807会议室成功主讲了题为《法治微电影的叙事与影像表达》的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广播电视专业硕士点负责人杨小锋教授主持,广播电视编导方向2017级全体学生和2016级部分同学以及骆志伟等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迅教授现为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传播学学科学术带头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带头人,曾先后担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是知名影视艺术专家。

image002.jpg

刘迅教授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分析了法治微电影的叙事与影像表达:微电影及其影像表达,法治微电影的概念与特点,法治微电影的叙事特点及对影像的要求,法治微电影影像表达的要领。刘迅教授的讲座以《猫盆》、《判若云泥》、《口吃》三部微电影作品为例,旁征博引,根据微电影的后现代文化基因,着重讨论了微电影创作中声画关系的建构。在讲座最后,刘迅教授强调,法治微电影影像表达的最终落脚点在于富有创意地宣传法治,不能将法治微电影做成作者自说自话或是极端化表达的影片。

image004.jpg

杨小锋教授在讲座结束时指出,刘迅教授的讲座水平高,示范性强。讲座既有法治微电影创作前沿理论的探究,也有创作手法的具体讲解,结合媒体发展的现状和电影发展的历史,视野开阔,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刘迅教授的讲座激情澎湃,深入浅出,分析到位,理论与实践结合,对研究生同学来说,教学和研究的示范性都很强。

刘迅教授的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创作思维与研究视野,引发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对于毕业作品开题的思考,懂得了根据国家战略、社会建设的需要,结合学术探讨需要去选题。大家期待着与刘迅教授的再一次学术交流。

                                         供稿:杜 

                                         摄影:何禹东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