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影视方向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查看:660
  来源:

     20171228下午2:006208教室,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影视方向2015级和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一场由2014级顾言心同学带来的专业学习经验心得分享会。顾言心同学首先通过一本自己设计制作的简历和作品集向参会的低年级同学介绍了四年级投简历找工作的经验,然后通过一个个作品展示了她在二年级到三年级整个专业学习的过程和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会由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胡奕颢副教授主持并点评。

aimage001.jpg  aimage002.jpg

分享会现场

 入学以来,包括网页设计、H5媒体发布、双微视频节目制作与运营在内,顾言心同学在校期间制作作品二十余部,其中视频节目十余部,五部获奖。其中,201611月,微电影《跫音元通》荣获天府古镇48小时限时微电影大赛评委会大奖、爱奇艺网络最受欢迎奖,奖金5000元;20177月,纪实广告《西行涤生》荣获首届中国大学生少数民族题材影视大赛优秀奖,并赴武汉领奖;201710月,实验短片《孤独城市》荣获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二等奖;201711月,微电影《那个地方无法被取代》荣获首届四川省森林氧吧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奖金1000元。她还制作了《杯子蛋糕》、《阿宽辣面》、《医院宣传片》等三部商业项目,并凭借这些社会实践申请到了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立项,经费1万元。除此之外,她还获得过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称号、社会工作奖学金、优秀团干荣誉称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aimage004.jpg   aimage006.jpg

天府古镇48小时限时微电影大赛获奖证书及奖杯

aimage008.jpg  aimage010.jpg

中国大学生少数民族题材影视大赛颁奖及证书

aimage011.jpg

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影视作品大赛获奖证书

aimage014.jpg    aimage016.jpg

首届四川省“森林氧吧”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及证书

aimage018.jpg

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立项证书

 顾言心同学给大家展示的作品包括了剧情片、广告、MV再到最后的商业性质的作品,作品中包含了二次曝光、升格降格、分屏演绎、动画元素等视觉效果,制作精良,有较高的艺术表现能力。顾言心同学坦言,从起步时期稚嫩的作品,到最后能够获奖的作品、商业作品,的确需要一个坚持不懈的历练过程。这让低年级同学感受到了良好的学习过程和经验。同学们纷纷点赞,并将顾言心的经验进行了以下总结:

第一,夯实基础。像二年级的视听语言这门课就非常重要,对以后的拍摄有很大的帮助,还有二年级的导演课和剪辑课。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专业课,也是成功的技术基础,对大三实训和大四毕业作品都是非常有用的。

第二,就是空闲时间多做练习。与其闲的无聊发呆,还不如做一些有成绩的东西。任何理论的东西,只有在一次次的实际操作和练习才能得到提升。不要管项目的大小、酬劳的多少。有实践机会总比没有强。练习多了,就熟能生巧。

第三,要抱有赤诚之心,对待自己的专业学科。既然选择了影视,那就应该不忘初心、努力钻研。不一定需要多大的成就,只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能对得起自己和对得起初心就好。

第四,团队要有默契。一个有默契,有上进的团队。是做影视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团队不和,那么做的作品就没法看了。团队就是团队,不是浑水摸鱼的地方,更不是谈情说爱的地方,需要我们正视它。团队需要磨合,磨合的最佳方案就是,团队不断的练习,交流经验。

同学们纷纷表示,只有同时做到以上几点,才能事半功倍。路还很长,需要我们努力攻坚,任何困难再难也会有解决的方案。学姐的这些经验,我们需要和自身结合,找到自己的路,才能有所改变和发展。同学们最欣赏学姐的是,她的那颗赤诚之心,对待影视的赤诚之心。这也是影视人的一个专业素养,我们应该要对的起这个专业。

有同学表示,在学习一个学期之后,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有时候慢慢接触下来,就会发现原来这跟自己想的还是不太一样的。所以有时候就会像学姐说的那样,在视听语言课这样的理论课上不认真听课之类的。后来听到有老师讲,这些理论,对于未来的拍摄相当重要,也没太真正往心里去,但是今天听到学姐这样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讲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可能真正要想做好后面的事情,前期就该走好每一步,好好为之后的路打好基础。

还有同学很有感触的一点是觉得每个人都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自己应该更勤奋一点,第一步做出了自己认为最好的选择,后期就应该好好走下去。

顾言心同学的确为学弟学妹做出了好榜样,作为低年级学生更要接好这个接力棒,让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学院出彩,在学校出彩。

 

供稿:谢秋屿琴

 摄影:张信添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