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家在成都,双创之旅 ——影视与传媒学院师生深入成都高新区开展创业调研工作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查看:365
  来源:

20171222日,影视与传媒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站、分团委创促部组织各年级对创业有兴趣的同学参加了成都高新区创业旅游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纪忠,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分团委书记蒋汶倩,2017级辅导员李梦云,教学办文军辉参与了本次活动。

我院队伍前往天府大道进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成都高新区开启了一场创业旅游行程,游览包括参观三个地点:“高新天府视窗”感受高新成就;参观“创业场”感受高新创业环境;参观“箐蓉国际广场”感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aimage002.jpg

参观现场

aimage004.jpg

认真听讲

三个地点的讲解员全方位向大家介绍了成都高新区的发展现状、总体规划、双创环境和取得的成就,讲解员解释道为加快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中心、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高新区通过“智慧旅游”和“创新创业”的有机结合,打造和推广成都高新“双创”主题精品特色旅游线路,培育独特的成都高新创客文化和极客精神,这是成都高新区着力打造“创业旅游”品牌活动的核心所在。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累计建成创业载体达5万余平方米,吸纳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近5千个,带动大学生创业就业1.6万人,孵化培育了迅游网络、虹华环保、谛听科技等上市挂牌企业,成果显著。大学生创业园为大学生创业企业或团队搭建了免费使用的大学生创业工作室,配备办公桌椅、宽带网络、会议室等办公设施。

aimage006.jpg

在此次创业旅行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行程让他们收获颇丰,对创业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对成都的发展也充满了自信。在最后讲座沙龙的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与现场人员进行了互动。

本次的创业旅游行程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感受到了高新科技的魅力,相信如此的优质的创业环境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希望我院的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不断完善自我,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也成为创业中的一份子。

 

                  供稿:李祎雯  蒋蕊

摄影:邵坤朋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