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狮山杯”首届四川省高校大学生原创剧本大赛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查看:298
  来源:

aimage002.jpg

 (首届“狮山杯”四川省高校原创剧本大赛创投会暨颁奖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本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大厅举行)


     2017年12月20日下午四点,首届“狮山杯”四川省高校原创剧本大赛创投会暨颁奖典礼在四川师范大学本部综合实验楼701演播大厅圆满落幕。本届原创剧本大赛是由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和四川省作家协会四川大学生影视剧剧本创作中心联合主办,主要活动包括:学生优秀作品及学校宣传片展播单元、主办方及嘉宾代表致辞单元、获奖剧本阐述单元以及最隆重的“狮山杯”原创剧本大赛颁奖典礼。活动现场嘉宾云集、气氛十分热烈,师生和来宾们一起共同见证了首届“狮山杯”原创剧本大赛最后的荣耀时刻。


 aimage004.jpg

aimage006.jpg

 

(主办方代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院长 骆平 致辞)


 aimage008.jpg

(业界代表 四川省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 副秘书长 郭志军  进行发言)


      优秀学生作品及学校宣传片展播单元结束后,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上台致辞。骆平院长表示此次原创剧本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影视与传媒学院发展的团体和个人,在此谨代表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政领导及与会老师们对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骆平院长讲到,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发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剧本创作与教学、剧作研究与交流的学科优势,创建我校戏剧与影视导演专业的办学品牌。鼓励大学生进行原创对于日后进入职场工作时经验的积累有很大的帮助,使影视人才教育与影视产业发展接轨。最后预祝本次剧本创投会暨颁奖典礼圆满成功。


 aimage010.jpg

(创投会环节 舞台剧优秀剧本《满》作者 袁烁 进行剧本阐释)


      在剧本创投环节,有四位选手带着自己的优秀作品,向台下的业界代表、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剧本创作过程中的所思所感。关于剧本创作初衷、人物设定、主题表达等深刻细致的问题,同学们都进行了较为详尽的阐释。现场氛围活跃,台下同学们掌声不断。本次剧本大赛的一大亮点在于所征集的剧本类型并不单单局限于电影剧本,舞台剧剧本的加入让整个大赛更具活力。


      接下来进入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次剧本大赛吸引了来自四川省各大高校大学生的积极投稿,在155份电影和舞台剧剧本中,经过层层筛选,网络投票,最终有35位同学进入决赛,今天他们来到了颁奖现场接受这份荣誉。本次剧本大赛分为舞台剧剧本单元和电影剧本单元,每个单元均设置入围奖、铜奖、银奖和金奖,在两位主持人拆开了装有神秘结果的信封后多位嘉宾老师们依次上台为同学们进行颁奖,并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剧本大赛收到各个高校的学生积极投稿,为辛苦工作的指导老师们颁发优秀指导老师奖,为整个剧本大赛团队的积极运作颁发优秀组织奖。所有的奖项颁发完毕后,剧本大赛的总负责人——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罗勤老师为本届原创剧本大赛致闭幕辞,罗勤老师表示,本次剧本大赛的初衷是鼓励大学生进行原创,旨在学生与影视公司之间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与沟通平台。最后,罗勤老师给予同学们鼓励和祝福,期待同学们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期待明年再会!


 aimage012.jpg

(四川广播电视台网络传媒中心 制片人 梁园  云途集团 总裁 潘宇 为舞台剧入围奖获奖选手颁奖 )


 aimage014.jpg

(成都巴蜀艺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思博  四川沐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CEO 赖订全 为电影类入围奖获奖选手颁奖 )


aimage016.jpg 

(四川省作协下属剧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经理、导演 于建镁 为舞台剧剧本铜奖获奖选手颁奖)


 aimage018.jpg

(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 杨杰 为电影类剧本铜奖获奖选手颁奖)


 aimage020.jpg

(贰叁|四方剧社创始人 兰雅泞 为舞台剧剧本银奖获奖选手颁奖)


 aimage022.jpg

(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副教授 刘晓萍 为电影类剧本银奖获奖选手颁奖 )


 aimage024.jpg

(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国家一级编剧 张勇 为电影类剧本金奖获奖选手颁奖 )


 aimage026.jpg

( 四川省文化厅剧目工作室主任 丁鸣   四川省作协影视中心主任 杨华  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发证书)


 aimage028.jpg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 蔡纪忠 为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发证书)


 aimage030.jpg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教授 罗勤 为本届原创剧本大赛致闭幕辞



aimage032.jpg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李想 罗文杰

初审丨罗 勤

终审丨骆 平 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