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孤独症下的折翼孩子 ——记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志愿者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查看:177
  来源:

在我们身边生活着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对家人“视若无睹”,他们对身边的事物“置若罔闻”,他们把关心他们的人“拒之门外”,他们就是自闭症(亦称孤独症)儿童。

aimage002.jpg

2017年11月25日下午13:00,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研究生青年志愿者们前往成都市武侯区培风路351号成都爱慧学校进行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两两一组,分别担任了体育、美术、拼音课的助教。志愿者们无微不至地关照着每一位孩子,并细致入微地教导他们画画写字。这些折翼的孩子也认认真真地根据志愿者们的要求练习起来。短短半天的相处,让志愿者们了解到这些自闭症孩子的可爱之处。虽然还远不能打开这些孩子们的心扉,让他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接纳身边的人,走出孤僻的内心世界。

通过这次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更加全面地认识了自闭症群体,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以更加包容和细致的心态接纳、关怀他们。同时,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各界的朋友及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家庭中来,让社会的每个角落洒满爱与阳光。

aimage004.jpg

 

供稿、摄影:余博文

审核:班运翔、蒋汶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