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电影《金珠玛米》放映及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查看:168
  来源:

2017年11月18日下午6点,电影《金珠玛米》放映及映后主创交流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新投入使用的7教会议厅举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影视与传媒学院院长骆平、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纪忠、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谢建华和部分师生一起参加了整个活动。

活动开始前,段永清部长作简短致辞。他说,以西藏和平解放为背景的史诗级民族电影《金珠玛米》展现了一幅瑰丽、动人的历史画卷,在美学上进行了不少创新。刚刚结束的十九大,习总书记提出了“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伟大号召。“新时代”的电影创作应该如何表达中国?立足中国历史现实、形塑中国英雄、表达中国自信?《金珠玛米》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同时,《金珠玛米》在我校放映交流,师生们可以就创作的诸多问题与主创探讨,有利于促进影视与传媒学院的实践教学,推动我校戏剧与影视学学科建设向更高的水平迈进。

aimage001.jpg

《金珠玛米》是以1950年西藏昌都解放战役为背景的民族电影。电影展现了历史变革之际西藏各阶层之间的人性碰撞,以及藏汉两个民族相互融合的过程。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单元,导演杨蕊凭借电影《金珠玛米》获最佳导演奖,影片同时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同年获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最佳电影提名奖。

aimage004.jpg

电影放映环节,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品读着电影中一帧一画所蕴含的西藏文化和历史细节,现场观影气氛甚佳。放映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电影拍摄制作花絮的特辑,并与到场的电影主创——导演杨蕊、主演多布杰、洛桑念扎、阿旺仁青、扎西德勒和格桑达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分享对电影的观感、看法,并从专业、学术角度提出与影片相关的问题。杨蕊导演和各位演员就视听语言、美学定位、高海拔的表演、民族电影的艺术传统,以及电影拍摄现场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解决办法等,一一进行了细致、精彩的解答。最后,主创与在场所有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影片将于128日在各大院线上映。

 

 

                      供稿:魏佳

                     摄影:廖东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