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董子铭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第七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座谈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查看:424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进两岸了解、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11月10日上午,曲艺与青年——第七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座谈会在福建东山召开。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曲华江,中国曲协副主席、谐剧表演艺术家张旭东,东山县副县长王朝玲等领导及相关专家、学者、艺术家等近百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东方卫视独立制片人王昕轶主持。

aimage002.jpg

会上,董子铭老师围绕“新时代传统曲艺焕发现代活力”做了主题发言,从创演主体、作品内容、传播渠道等方面深入探讨了新媒体时代曲艺艺术的现代化问题,提出四川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曲艺人才培养优势亟待开发,是传统曲艺传承方式的有益补充;曲艺内容创新在碎片化的媒介环境中需要适应新语境与时代融合,与其他艺术形式融合;随着社交媒体的重新部落化,曲艺文化迎来了春天,传统曲艺加新媒体平台已经成为曲艺传播的标配组合拳。董老师的发言为座谈会带来了曲艺研究的传播学新视角,赢得了在场曲艺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和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年曲艺骨干们的热烈掌声。

aimage004.jpg

各位专家、学者、艺术家围绕青年在海峡两岸曲艺交流中的作用、曲艺与音乐、加速曲艺产业化发展、曲艺文化新媒体平台的传播与推广、如何促进曲艺文化繁荣等角度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并提出了真知灼见,阐释了曲艺与青年的关系,分析了两岸曲艺交流现状与合作发展趋势,探索了文化多样性和民族曲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共同畅想了曲艺事业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

aimage006.jpg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曲华江作最后讲话。他肯定了近年来,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通过主打“青年牌”、“亲情牌”、“文化牌”,用艺术和欢乐将两岸的年轻曲艺工作者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将继续以两岸青年曲艺工作者为主体,扩大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文化共识。两岸青年曲艺工作者更应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汲取营养,推动传统曲艺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繁荣和发展两岸曲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网络与新媒体系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