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习近平“7•26”讲话专题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查看:80
  来源:

2017年9月14日星期四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教工三个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的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第一课,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主讲,来自学院教工第一、二、三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学习会。

肖卫东同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以五个关键词为核心与同志们深入分析讨论了讲话内容及其重要意义。

一、党在新时期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个鲜明主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永不蜕变的最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是每个党员最坚定的信念。

习近平同志的讲话表达了党中央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鲜明政治态度。中国共产党将继续高举“一面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提出“三个新”、推进“两大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三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两个加强”“七个坚定不移”共9个方面的开拓性、创造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使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三、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的“两个新”。即我们党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的同时,也把当代中国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推进到了新的境界。

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阶段上的“四个伟大”。即“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五、坚决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这“三大攻坚战”。

image002.jpg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肖卫东同志主讲

肖卫东同志还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与同志们一道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现实意义。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贯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大会选出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将承担收官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重任。“7·26”重要讲话有着为十九大的召开做思想准备重大意义。

根据影视与传媒学院学院党委本学期党组织生活安排,“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其中的重点内容,学院各党支部将以“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的形式召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并将讲话精神结合教书育人实际工作贯彻落实到行动中去,调动每一个党员教师以积极饱满到精神面貌和努力勤奋的工作热情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供稿:中共影视与传媒学院党委

                      摄影: 袁健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