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传学院肖卫东副教授做挂职工作汇报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5日
  查看:205
  来源:

影视与传媒学院基础美术系肖卫东副教授自20169月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下派挂职锻炼,到今年已一年时间,2017914日星期四下午,肖卫东老师在学院会议室向全院教职工做了挂职工作汇报,学院党政班子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听取了报告。

肖卫东老师首先就在乐山市沙湾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挂职基本情况及主要任务做了介绍。之后就负责的常规工作、自主创新工作和对外联络工作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中尤其对铜河文化普查调研做了重点介绍,通过调研,肖卫东老师完成了对铜河文化基本数据信息的收集,理清了铜河文化的发展脉络,探明了其潜在的文化产业潜能,为沙湾区文旅产业发展及“沫若故里文化城”打造提出了建设性方案和意见。

aimage002.jpg

汇报现场

肖卫东副教授挂职期间还对沙湾区副科级以上干部200多人进行了《铜河文化》专题培训,成功申报乐山市社科联课题1项,成功申报四川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课题1项,同时策划了铜河文化系列研究丛书,在四川人民出版社通过选题申报,并有部分于今年底正式出版,而与纪委合作的《铜河家风家训孝廉文化研究》书稿已经完成,也将在年底出版。

aimage004.jpg

肖卫东老师在汇报工作

肖卫东副教授挂职期间促成了沙湾区各部门与四川师范大学的全面合作基础,20174月促成了我院与沙湾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四川师范大学对外合作处赴沙湾区考察校地合作项目,与区委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洽谈。

在文化协同创新研究方面,肖卫东副教授从201610月到今年8月,一年来邀请了文学院黄尚军教授、音乐学院李松兰副教授及舞蹈学院的专家等先后赴沙湾参与了铜河文化考察、沙湾区文艺骨干培训等项目,我院也有部分教师参与到沙湾区相应部门的工作中,利用我们的专业优势为他们建设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等。其间沙湾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接了我院杨跃嘉、张栋梁、唐万梅等研究生、本科学生的实习实训教学,我院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得到对方领导的好评,旅游局还专门邀请了我院学生帮助其进行旅游资源发掘和开发相关工作。

最后肖卫东副教授介绍了包括我院在内的四川师范大学各专业师生在沙湾区今后的文旅产业发展中,与沙湾区各部门合作的空间和途径,也传达了沙湾区有关部门领导希望多途径、多渠道引进人才,指导和融入当地文化建设的愿望。

从肖卫东老师的汇报中,老师们也看到了高校教师服务地方建设的需要,希望我院今后与包括沙湾区在内的地方各部门的合作结出更多的丰硕成果。

 

 

                                       供稿:刘燕

                                       摄影:袁健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