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暑期方言文化保护性调研下乡行 ——探寻宣汉方言文化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9日
  查看:68
  来源:

2017710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探寻宣汉方言文化调查实践团队一行7人于上午8:30在四川师范大学北门集合赴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aimage002.jpg         

    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四川师范大学北门合影

    经过三小时的动车和一小时的汽车行程,于当日下午四点顺利抵达目的地宣汉县。将行李稍做安顿后,我们走访了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届毕业生谯强。谯强原为影视与传媒学院2011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现任四川省宣汉县职业中专学校的一名专业教师,他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工作情况和学校的概况,尤其是在学生培养过程所涉及的对地方文化的传承和教育工作。

 

aimage004.jpg

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访四川省宣汉县职业中专学校

    当了解到我们需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当地方言语音和文化进行保护性调研时,谯强校友为我们推荐了一间专业的录音教室供我们录音使用,随后我们对录音室进行了录音环境测试。宣汉县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的成员积极参与,不惧烈日,不畏艰苦,在团队全体人员的配合下第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按照预定计划顺利完成。

aimage006.jpg

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进行录音环境测试

学院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分重视,在组织和经费上给予了很大支持,希望我们暑期实践小分队不辜负学校的信任,深入基层,在实践中学习,拥有一个充实、难忘、有意义的暑假下乡行。

 

                                    供稿:陈昌红

                                    摄影:白羽凡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