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坚守信念 充实精准文化扶贫内涵 ——记华蓥市“父子电影队”践行精准文化扶贫之路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18日
  查看:92
  来源:

7月7日,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到在广安华蓥市采访到了一直走在精准文化扶贫路上的“父子电影队”。听他们诉说精准文化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

aimage002.jpg

徐家父子电影队始建于1997年秋天,父子俩每天拉着电影设备走乡串村,披星戴月一干就是16年。现年72岁的父亲徐祖祥,原本从事教师职业, 1962年转行当了电影放映员。现在,徐强的儿子也开始和父亲一起从事电影公益电影事业;祖孙三代一同响应国家号召,助力精准文化扶贫。

aimage004.jpg

1997年夏天,儿子徐强见父亲已年老体弱,毅然在原单位办理了停薪留职手续,跟着父亲一起放电影。从此,在华蓥山区的村村寨寨、矿山企业,到处留下徐家“父子电影队”的身影。

aimage006.jpg

对于公益电影放映,他们从不怕辛劳。他们不仅为红白喜事放电影,也为企业、单位的庆祝、宣传放电影。同时还自发把农业科技片、抗震救灾英雄事迹报告等具有时代意义、能够引导人的好影片拿出来播放,乐当传播先进文化的使者。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乡亲们的轻松和快乐。 

aimage008.jpg

在访谈中徐强说到:“既然国家花了那么多心力在文化精准扶贫上头,支持我们电影志愿放映,那我们一定要放好电影,放老百姓喜欢的电影,要一直放下去!”

               供稿:景茜雅

               摄影:景茜雅   蒋汶倩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