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清华大学雷建军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7日
  查看:100
  来源:

2017524日上午在综合实验楼707室,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荣幸邀请到《我在故宫修文物》制片、《喜马拉雅天梯》导演雷建军老师进行讲座,许多本校的同学和在蓉部分高校的学生都踊跃地参与到本次讲座中,开始同学们和雷建军老师就围绕着记录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雷建军老师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且谈及他多年的从业经验与感想,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思维和想法。

aimage002.jpg

雷建军教授

aimage004.jpg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有同学向雷建军老师提出在纪录片拍摄过程中如何与被拍摄者更好地进行沟通交流,以及如何使被拍摄者面对镜头能够自然表现和真情流露的问题。雷建军老师说到首先要走进被拍摄者生活与他们成为朋友,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其次可以邀请被拍摄者观察镜头里面世界,让他们体验拍摄的感觉而不惧怕镜头。雷建军老师以他独特的视角和犀利的分析回答了所有问题,使在座的同学都获益匪浅。

在雷建军老师分享到清华大学新传学院的教学模式时同学们热情高涨,从中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还要走,并且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会完成自己的目标,尤其是在谈及雷建军老师本科是学习电子专业,后来依靠自己对专业的热爱和努力才拥有如今的巨大成就时,更是极大地激励着在座的所有同学。

aimage006.jpg

 

讲座最后,雷建军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他在创作《我在故宫修文物》和《喜马拉雅天梯》的心路历程中,说到他从未想过这些作品会引发如此大的反响,只是在创作过程中倾尽自己的心血与热情,将有价值的事情通过镜头记录下来,希望通过这些纪录片能让观众得到些许启发,得以解决一些问题,便是他的最终目的。在结束时,雷建军老师讲到当一名创作者以获取名利为创作目的时,他便远离了创作的初衷并且永远不会获得成功。 

 

 

 供稿、摄影:刘洋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