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影传学子在第五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成都赛区高校组决赛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9日
  查看:678
  来源:

5月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五届“夏青杯”全国朗诵大赛成都分赛区(高校组)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举行,我校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2016级本科生罗钰萱获得二等奖,2016级研究生张家琪和2015级本科生陈莎获得三等奖,2015级本科生王书榆、龚主、向荟洁获得优秀奖,影视与传媒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a1.jpg

这次大赛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四川音乐学院传媒学院承办,省内举办有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成都理工大学传播科学与艺术学院、四川传媒学院等18所高校2000余名专业学子参加了比赛。

a4.jpg  

罗钰萱同学

a3.jpg 

陈莎同学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共有104组选手进入决赛,其中,配音14组,朗诵90组。决赛从上午9点正式开始,竞争异常激烈,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用标准的语音、动听的嗓音、出色的表达诠释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文学作品,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评委们认为,这次比赛是近年来我省播音主持专业最高水准的朗诵比赛和配音比赛。

a5.jpg

张家琪(从至右第7位)

a2.jpg

王书榆、龚主、向荟洁

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系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进行了专门的选拔,指派王博、李皙、万冰瑶和杨小锋等教师对学生进行专门指导。特别是王博老师,牺牲了大量休息时间,从作品的选择到服装的搭配,从音乐的确定到对作品的处理,对学生进行了多轮耐心、细致的指导。在决赛现场,播音与主持艺术系4组选手不负众望,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2016级本科生罗钰萱朗诵的原创作品《与青春不止遇见》以清新、有趣、富有张力的表达赢得了评委的青睐,获得二等奖;2015级本科生陈莎朗诵的《奶奶的星星》虽然是个小巧的作品,但她演绎得细腻生动,感染力强,获得了三等奖;2016级研究生张家琪朗诵的《周恩来》,难度很大,但他以真切的表达,自如的驾驭,表现出了周总理身边工作人员对总理那份浓浓的热爱之情,获得了三等奖;2015级龚主、王书瑜、向荟洁三位同学共同朗诵的《血金陵》气势澎湃、沉郁悲壮,获得了优秀奖。

这次比赛,是对影视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学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一次重要的教学成果展示。赛后,杨小锋教授总结说:“今后我们要组织更多的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比赛,要在配音比赛方面实现奖项上零的突破,要在国家级比赛中有所作为。以后参加朗诵比赛,还应该更加重视作品的选择、服装的搭配、临场心理的应对和对作品的处理训练与指导,今后的课堂教学,要更加强化学生的作品意识,要适当提高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训练的难度,进一步提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办学质量。”        

据悉,此次获得三等奖及以上的选手将晋级四川赛区总决赛。

供稿:张家琪

摄影:陈莎等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