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 ----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4日
  查看:73
  来源:

3月23日下午,影视与传媒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班运翔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aimage002.jpg

学习会上,首先由班运翔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再次温故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接着,大家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畅谈理解感悟。

aimage004.jpg

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周永兴老师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精神谈论了科研育人等相关问题。他谈到高校科研本身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科研是促进知识更新、丰富教学内容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科研使我们看待事物的角度多样化,多学科的交叉与综合,经常能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多侧面、多角度的思考,更能产生新的思维。他也提到科研过程是艰苦的,需要积极思考,勤于动手,找到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的长期努力,新的想法和规律就在其中。

aimage006.jpg

谢婉若副教授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精神谈论了关于教书育人的问题。她以“教书育人之数字媒体时代高校老师教学思维的改变”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她认为教书育人由两个层面构成,一是教书,二是育人。教书层面上讲,教书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教师应因时制宜,与时代相契合,不断鞭策自我,革新教学思维。同时教书的过程也是育人的过程,教书不仅仅在知识层面上引导学生,而且应加强对学生的品德教育、纪律教育、法制教育,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

aimage008.jpg

学院实验室主任雷刚副教授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精神谈论了实践育人的相关问题。他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对现有场地和功能定位进行场地整合,提高实验室利用率;二、认真做好教学科研设备的规划与采购;三、规范教学活动耗材采购制度,加快设备维修效率;四、规范实验室安全检查,定期邀请院领导进行安全检查;五、扩大了设备共享,人性化解决设备需求与设备硬件不足的矛盾;六、增加了开放实验室个数,完善实验室使用申请流程。最后,他说我们应该意识到,实践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高校实践教学是人才培养的重要手段,我们在日常工作中,应做到服务师生,以做好实践育人的软硬件环境为己任,争取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尽的义务。

aimage012.jpg

学院教学办主任黎康乐老师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精神谈论了服务育人的相关问题。她认为教务工作人员要具备“三心”:首先,要对老师和学生耐心,耐心的向老师和同学们解释相关情况;其次,要细心对待每一项工作,教务工作中任何一个地方出了一点错,影响可能是一条线,甚至是一个面,所以细心在教务工作中必不可少;最后,还要有爱心,要关心和爱护学生,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促进教与学的有机结合,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她最后还谈到,教务工作人员是老师与学校,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要做好本职工作,促进这三者间的互相沟通,使彼此之间更加理解与信任。

aimage010.jpg

学院辅导员刘燕老师结合自己的日常管理工作谈到了管理育人这一方面的问题。她认为在平时的管理过程中,应该要意识到以下四点:一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地位和重要性;二是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应重点开展的内容;三是在新时期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方法;四是如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队伍建设。

广播电视编导系主任谢建华副教授还就文化育人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通过这次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对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有了一个更深的理解,有助于将其运用到本职工作中,提高工作质量,保证学习内容具体落实到党委中心组成员们的日常生活中去。

 

                                供稿:程启才

                                摄影:俞晶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