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2014级学生代表为校党委书记、校长丁任重颁发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称号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月11日
  查看:93
  来源:

2017年1月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在广东顺德中欧中心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丁任重以学生投票高票获得“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称号,我校视频制作团队被评为“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副会长陈浩、副秘书长王小梅,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董时,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出席了颁奖典礼。我院2014级学生童志龙为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丁任重颁奖并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aimage002.jpg

我院2014级童志龙同学为校长颁奖

 

在给丁任重校长的颁奖词中,主办方这样写道:“将关爱学生放在心上,将培养学生抓在手上,他是一位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雷厉风行的建设者,是一所历经七十载薪火相传师范院校的带领者,是一位贴近学生学习生活的问题发现者……”

在颁奖环节,学生代表童志龙为校长送上一顶印有其卡通形象的帽子,并解释说,成都的冬天非常冷,校长便将热水通进学生公寓;学校贫困生多,校长确保食堂两荤一素3.8元的套餐11年不涨价。“我们想把这份温暖回报给校长,送帽子表达的是我们对校长永远爱戴,也希望校长爱戴这顶帽子。”接过这份有着特别含义的礼物,丁校长立刻骄傲地戴在头上。丁任重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同学们给他颁发这样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奖。这既是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认可,也是对他本人的信任。他认为,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一名校长,同时也是同学们的长辈,自己只是为学生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后,他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得更多。

aimage004.jpg

中青报头版图片:丁任重校长欣喜地戴上学生赠送的帽子

 

颁奖典礼结束后,丁任重校长出席“大学校长论坛”并发言。他指出,学生成长成才是大学的根本职责,也是校长的责任担当。对于高等院校而言,一切工作都要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为学生个体的健康成长服务,为国家建设改革发展服务。对于大学校长而言,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做的事情、花的时间、付出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也是必要的。他还从“真情助学”、“真心倾听”和“真意育人”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在帮困助学,深入学生、解决学生“上自习难”、“洗澡难”等实际问题以及推动创新创业等的具体做法发表了演讲。

aimage006.jpg

丁任重校长在大学校长论坛上发表演讲

 

据悉,“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是国内首个从学生角度评价校长、由学生给校长颁奖的活动,意在倡导和推动建立新型的大学校长与学生的关系、还原师生关系的本质。2016年是评选活动举办的第二届,活动从2016年6月开始启动, 经学校自主申报、制作视频、资格审查、网友投票、专家审核、大学生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全国共有36位校长获此殊荣, 36个制作团队被评为“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我校曾侯森、温沙沙、侯涵莹、赵伟冶(影视与传媒学院2014级)、童志龙五位师生获“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aimage008.jpg

全国36位获奖校长和学生代表合影

 

中青报、学校官网都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供稿:童志龙  蒋蕊

审核:蔡纪忠

 

中青报头版报道 http://zqb.cyol.com/html/2017-01/09/nw.D110000zgqnb_20170109_6-01.htm

学校官网报道http://news.sicnu.edu.cn/?act=view&contentId=15420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