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化衍生言知行,自信传承你我他 ——记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级6支部校级观摩团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2日
  查看:106
  来源:

2016129日晚7时,在7315开展了影视与传媒学院20156支部举办的“文化衍生言知行,自信传承你我他”主题团组织生活。影传学院2015级辅导员付诚岑、校团委秘书长赵伟冶、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周可、学生会主席刘洋帆参加了此次团组织生活。除该支部全体团员外,到场的还有全校其他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代表等。

aimage002.jpg

   学院2015级6支部校级观摩团组织生活现场

团组织生活开始,全体起立,齐唱团歌。本次团组织生活采用“新闻联播”的方式串联整个活动流程,将“穿越”题材与新媒体的手段结合,用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包括评书、惊鸿舞、西域舞、茶艺表演、古琴演奏、诗朗诵、小品等。节目中处处体现了创新的意识,一支惊鸿舞,将现代歌曲与传统舞蹈相结合,不仅是古今文化的碰撞和结合,更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兼容性。小品《荆轲刺秦王》用崭新的方式重演了著名的历史事件,诙谐幽默的网络用语赋予了历史新的生命力。整个团组织生活在轻松诙谐的气氛中进行。

aimage004.jpg

小品《荆轲刺秦王》

在本次团组织生活尾声,20156支部的团支书雷丹进行了总结发言。接着,2015级辅导员付诚岑老师讲话。她首先对每一位到场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一位同学表示感谢,接着肯定了6支部的同学们为本次活动所做的努力,坚持文化自信。

aimage006.jpg

2015级辅导员付诚岑老师讲话

本次团组织生活用全新的方式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让同学们真正意识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每个人言行举止的影响。每个人都应该自知而自信,自觉做一个文化的传承者。

 

供稿:朱柯桐 蒋蕊

                                 摄影:朱柯桐

                                 审核:蔡纪忠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