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2017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9日
  查看:824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 2017年接收推免生办法》的要求,影视与传媒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就2017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全面考核,突出重点,加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坚持客观评价。业务课及综合素质考核均应量化。

二、复试组织管理

学院成立招生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的招生工作;成立了招生工作督查小组,负责对学院招生工作的督查(包括复试程序、复试办法、录取结果、投诉处理等)。学院成立了复试小组,每位复试小组成员须在复试结果上签名,复试小组组长须对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点复试过程、复试程序、复试结果负责。

三、复试方式和内容

复试分笔试、综合面试、特殊技能或专长加分三种考核方式:笔试为专业综合课和专业基础课(满分200分,时间3小时);专业综合面试(满100分,时间不得少于20分钟);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以及有学术论文、学术专著、专利方面表现突出者,经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加分原则为:核心刊物有论文加3分;SCICSSCI或人大复印等加10分(同等档次多发可加1分,但所有加分不超过10分)。其成绩直接计入考生总成绩,学院复试小组提交说明材料备查。

推免生考生总成绩=A+B+C

其中, A为专业综合课和专业基础成绩、B专业综合面试,C为加分。

复试小组成员为5人以上;复试小组专人记录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妥存备查;复试的每位小组成员,均必须在统一制定的《面试成绩表》上给每位复试考生打分,其最后面试成绩:以每位复试小组成员所有给分的平均数计算。若出现异常给分(其异常标准由学院在复试前约定),则视为无效分。

四、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1.报到

考生于20161011日上午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第二办公区)领取《四川师范大学2017年接收硕士推免生复试表》。

1011日上午9:001130,到影视与传媒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校本部4719室)报到领取2017年接收推免生复试安排。

2.复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1011日下午13:00-16:00,专业笔试,考试地点:4807

其中美术专业,考试地点:4404,请自备速写画具。

1011日下午16:10开始综合面试,面试地点:4807.

3.学院公布复试成绩时间:1012日。

五、其他

1.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或故意隐瞒应出具而未出具的对考生本人不利的材料,一经发现则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

2.申请人在7-8学期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受到纪律处分,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未取得良好以上成绩,学校不予录取。

3.已被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参加统考。

4.毕业时获得学士学位。若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取消其硕士生录取资格。

5.接收本校推荐免试生的数据将发送给学校招生就业处,招生就业处不再另行发放就业协议书

六、加强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院招生督查小组将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有效监督。

2.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复试小组组长对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点复试过程、复试程序、复试结果负责;学院招生领导小组组长要对本学院复试过程、复试程序、复试结果负责。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学院将复试工作办法、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在学院网站及公示栏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为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学院投诉电话:84761060,受理投诉和申诉时限为1010-17日。

                             审核:陈佑松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2016108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