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加强师德修养,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影视与传媒学院政治学习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29日
  查看:368
  来源:

201692914:30,影视与传媒学院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政治学习。副书记蔡纪忠,副院长汪清、余剑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本次主要学习今年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文件。在蔡纪忠副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对习近平主席在今年教师节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蔡纪忠副书记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到了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慰问师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肯定了教育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指出,教师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一支宏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需要一大批好老师。

image002.jpg

紧接着,蔡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委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蔡纪忠从加强师德建设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主要任务、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他提到,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具体要求有:一是教师要志存高远、爱国敬业;二是坚持以人为本,认真教书育人;三是要行为世范,为人师表;四是要学为人师,终身学习。教师们要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随后,刘卢浩老师、张萍老师、肖卫东老师、熊彦老师先后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谈到自己的感受:教师对学生应该有爱心有耐心,对学生负责,尊重学生,认同学生,爱护学生,严以律己,提高自己的素质,加强自己的素养。

最后,蔡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具体要求: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并执行学校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文件,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做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供稿:梁娟

摄影:俞晶

审核:班运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影视与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