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字媒体学院优秀毕业生返校开展摄影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6月11日
  查看:1659
  来源:


数字媒体学院2007级毕业生王睿宣讲中

为庆祝建校68周年,6月8日16:30,数字与媒体学院在7教114教室举行优秀毕业生返校摄影交流会。数字媒体学院优秀校友2007级毕业生、简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丰荟日化有限公司设计经理、四川省教育摄影家协会会员、遂宁市摄影家协会人像摄影讲师王睿担任主讲,2007级毕业生,现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文学艺术电影学硕士研究生徐翔为本次摄影交流会受邀嘉宾。数字与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剑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剑对优秀毕业生及受邀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友王睿和徐翔的基本情况后,交流会正式开始。

首先,王睿分享了自己在摄影路上的收获与成长。接着他以播放自己摄影作品的形式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单反相机的光圈、快门以及ISO(感光度)三方面的综合运用,就如何拍摄出清晰而理想的照片做出描述。并针对一些摄影常见问题作出解释。

随后,王睿从“摄影人”、“卖相机的人或器材党”、“摄影后期与摄影流程”三个现象作出详细解说。他说到摄影要多看、多想、多做。要注重细节,多角度看待事物,争取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状态。他以自己曾经拍摄过得一组照片为例,指出了在摄影时,要有所侧重,应当抓住所拍画面的主体,以达到让作品的主题更加鲜明的目的;同时他还向大家推荐了Adobe Lightroom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等后期制作软件。

最后,王睿总结到,“摄影是一个慢慢摸索的过程,一张好的照片不在于手中的设备,而在于拍摄技术。”交流分享会只能让同学们入门,要真正掌握摄影技术还需要同学们自己多实践、多思考。

17时30分,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交流会圆满落幕!

相信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展现了我院校友的风采,现场的同学对摄影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进一步了解了摄影的内涵及技术的重要性。

供稿 丁瑾

审核 余剑

2014年6月1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