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科研能力 ——记数字媒体学院开展科研创新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5月30日
  查看:1608
  来源:



讲座展板


主讲老师何武正在详细的讲解


同学们认真收听讲座

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科研能力。2014年5月26日19时,由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学习科创部主办的大学生科研创新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6-301举行。主讲老师为数字媒体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系主任何武老师。此次讲座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为在第十批科研创新立项答辩会中获准立项的学生提供研究指导。

讲座伊始,何武老师从解读“科研”的本意着手,从字面上解读了“科研”的含义,逐层剖析何为研究、何为学术研究。同时为大家解读了科研的精神,他指出学术精神有很多内涵,其中包含着热情、灵感、天赋等。

随后,何武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科研实践创新课题方面的经验。从研究流程、研究成果的发表等方面展开讲解,阐释了团队建设、知识储备、撰写报告、项目实施、总结、结项和其他注意事项等,并且强调了研究课题的选题、创新意识的开发与专业知识相结合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汲取前人经验,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找到自己有用的信息。

然后,何武老师以自己的论文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规范书写课题报告”详细地就报告的组成展开讲解。如题目、引言、实验方法、实验结果、结论、分析与讨论、和附录等的规范写法,同时在讲解中一再强调书写参考文献的正确方式和重要性。

最后,19时40分,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相信本次讲座丰富而且全面的内容对第十批科研创新立项答辩会中获准立项的同学来说是受益匪浅的,同时对于全学院学生研究课题的创新也起到了启示作用。

 供稿   丁瑾

审核  班运翔 余剑 蒋汶倩

摄影 赵倚萱

   2014年5月26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