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脑工程系助理教授文勇刚莅临数媒学院做学术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查看:3631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图为文勇刚博士为数字媒体学院学子进行关于”云电视发展现状及趋势预测“的讲座

图为文勇刚博士与数字媒体学院学子在提问环节进行热烈的交流

20131021930分,由数字媒体学院主办、数字媒体学院学术科创部承办的主题为云电视发展现状及趋势预测的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1108隆重展开。

本次讲座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脑工程系助理教授文勇刚担任主讲老师。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诚担任主持人,数字媒体学院王苗苗、刘路等老师及各级学子参加了这次讲座。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老师文勇刚,并宣布讲座开始。

首先,文勇刚教授用精炼的语言与独到的见解向参加本次讲座的学子介绍了云电视的基本概念。他通过向大家介绍自己所研发的云端社交电视,让大家亲眼见识系统可以透过QR码和手机应用程式,瞬间把影音等内容移转于各屏幕间,同时还能与社群进行多媒体互动或影像视讯对话。

其次,文勇刚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云电视发展现状。云电视的功能相对于传统电视有了新的变化它的市场前景是不可限量的。这个技术利用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将社交媒体与网络电视融合起来,通过操作简单,却功能强大的云服务,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且随意便利的电视、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的多屏体验,与社交互动体验。它是新型的高新技术,并逐渐运用于日常生活中。但现在多数用户仍然不了解这一技术,因此运用这一技术的用户仍占少数。

再次,文勇刚教授向大家分析了云电视的发展趋势。通过对国内外社交电视产品的研究以及调研数据的分析,发现社交电视并不等于传统电视加SNS,云电视相对于传统电视更方便、更快捷,可衍生的方向相对较多,其发展趋势是不可低估的。文勇刚进一步解释:“有了这项研发,公众往后可将在自家客厅里所欣赏到的任何电影、电视节目,通通装入自己的‘口袋’内,随时随地继续观看。更重要的是,整个平台操作非常简单,不太精通科技的人也能轻松使用。”

最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现场掀起了高潮,在场同学积极提问,热情十足,兴趣盎然,文勇刚教授对答如流,认真负责、耐心以对。面对提出的各种问题,文勇刚教授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通过举实例,回答了数字媒体学院学子的问题。

    10211030分,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这次讲座,数字媒体学院学子受益良多。

 

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

记者团 张碗灵 供稿

班运翔 蒋汶倩 审稿

20131022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