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听精彩答辩 探科研创新 ---- 记数字媒体学院第九批科研创新中期答辩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9月30日
  查看:2698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图为刘婷团队关于“手机游戏操作难易程度对不同年龄受众的接受”课题的答辩


图为李倩团队对“网上订餐系统设计与实现”课题的答辩

    

图为代升燕团队进行“浅析数字媒体艺术在生活中的应用”课题答辩

    

图为秦侃团队关于“跨媒介艺术展览的作品创新和空间拓展研究”课题的答辩


听精彩答辩,赏科研创新,感实践精神。20139261830,由四川师范大学学生会学习科创部主办、数字媒体学院承办的第九批科研创新中期答辩会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7203 拉开了帷幕。在调研中获得灵感,在灵感中努力创新,慧眼识明路,科研创新为未来奠基。

本次答辩会邀请了数字媒体学院副教授李劢、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何武以及数字媒体学院艺术教育方向负责人王苗苗作为评委对此次答辩进行全程评审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答辩会开始。

方便有效,快捷严谨。李倩团队展示的“网上订餐系统设计与实现”课题深入生活,便于人,益于己,途径广,规格新,前景好,用全新的形式描绘了网上订餐日益快捷,为大学生提供了更方便的订餐途经。他们相信一个优秀的设计方案是实现一个系统的基本条件,正如游戏策划从某种意义上是游戏的灵魂一样重要。

新颖有趣,独具艺术。秦侃团队分享的“跨媒介艺术展览的作品创新和空间拓展研究”颇具数媒艺术风范。他们从本专业出发,将未来展望,自身与艺术发展相结合,给予此课题更强的生命力。

融艺术于生活,在生活中寻找数字媒体艺术。代升燕团队的“浅析数字媒体艺术在生活中的应用”课题将生活与数字媒体艺术紧密结合。在寻找中感悟艺术元素,在应用中积累经验,在分析中提升自己艺术修养。

新模式,佳教育,在实践中成长。李杰团队调研的“关于大学生假期支教新模式研究”和王亚欣团队调研的“艺术类大学生志愿活动创就研究”紧贴当今社会大学生生活就业热点,改善支教模式,寻求大学生成才的实践佳径,给贫困区、山区儿童带来新希望。

趣味有趣,贴近生活。刘婷团队关于“手机游戏操作难易程度于不同年龄受众的接受”的课题调研反应了现代手机游戏适用范围,为新一代手机游戏的开发提供了很好的条件,方便了各年龄段人群对于手机游戏的需求。

在网络中欣赏梦境,在现实中品味风韵。蒲薇团队就“虚拟现实技术在旅游产业宣传手段中的作用---- 以四川省成都市锦里古镇为例”课题的研究为旅游业提供强大的前景。将虚拟现实技术与旅游相结合,在网络中就能感受到各地风景的魅力。

传递民族记忆,在新兴科技中体味古典风韵。 高瑜雪团队进行的“《红楼梦》虚拟现实博物馆设计方案”课题研究对于传承中国古典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将数字可视化应用于商业领域,杨柳团队对“数字可视化在商业体系中的创新应用”课题研究为数字媒体发展作出了有效的规划。

展望未来,直面现状。孙涛团队关于“国战系统的现状和潜力价值”题材的研究抽丝剥削,层层递进。勇于直面现状,分析解决问题中为未来积累宝贵的经验。

传承中国民族文化,展现中国民族艺术特色。赵晶团队就“中国民族风情动画类型及艺术特征”课题的研究展现了中国人民精湛的技艺与独具一格的艺术风尚。取民族之魂铸中国动画的辉煌。

看中国动画发展,为未来期许。许敏团队的“浅析中国电视动画的发展现状” 以及司琳团队的“调研中国青年群体对电视动画的期待---- 怎样的动画才能赢得市场”都对中国动画的现状和发展展开了研究。以大批青年为主力,中国动画现状虽然不佳,但未来定会不可限量。

在每个团队介绍了调研成果后,嘉宾老师进行了点评,每个团队虽有不足, 有的稍显稚嫩,但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很好的回报。在提问和答辩时,各个团队成果尽力所能,对答如流,嘉宾对于他们的表现十分满意。

答辩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经过这次答辩,同学们都会受益匪浅,相信未来能在学术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精彩。 

记者团 张碗灵 供稿

班运翔 蒋汶倩 审稿

2013926

四川师范大学数字媒体学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碗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