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数字媒体学院第九批科研创新立项答辩会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3月25日
  查看:2661
  来源:数字媒体学院

2013321星期四晚上7点整,由数字媒体学院学术部承办的第九批科研创新立项答辩会在我校狮子山校区7208教室如期举行。刘路、周永兴、何武和王苗苗四位老师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数字媒体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剑,2011级辅导员刘燕出席了本次活动。


富有数字媒体学院特色的科创答辩宣传展板


答辩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答辩会以抽签的形式来决定答辩顺序,由项目小组负责人进行3分钟的立项陈述,并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对项目提出合理要求和问题意见,最后评委老师进行打分,决定其是否立项。


评委进行精彩点评

参加此次答辩会的项目共有15项。各项目组的负责人根据本小组的研究实际以及专业知识,以PPT的形式进行了现场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且各有千秋。数字媒体学院的同学们在《运用三维仿真技术将普通平面化的信息转换为数字可视化技术》 、《浅析支教形式改革》、《虚拟现实技术在旅游产业宣传手段中的作用》 、《浅析数字媒体艺术在生活中的运用》 、《网上订餐系统设计与实现》 、《不同收费模式对旅游经济效益以及运作的影响》 、《跨媒介艺术展览的作品创新和空间拓展》 、《如何提高艺术类大学生活动质量》 、《调研中国青年群体对电视动画的期待》 、《网络游戏运营中的国战系统》 、《虚拟游戏场景漫游》 、《中国民族风情动画的类型及特征》 、《红楼梦虚拟现实博物馆设计方案》 、《浅析电视动画》 、《手机游戏的难易程度对游戏开发的影响》等项目上展现了团队在指导老师的协助下所取得的初步成果,每个项目的小组负责人均从项目简介、创新目的与意义、可行性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评审老师也就每个项目与学生进行深入的交流,时评委老师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每个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如研究项目的深度不够,研究内容难以突出主旨,学术价值不明确等问题,随后给予同学更明确的学术指引和更深入的项目思考。


团队合作,学习创新

最后,在参加申报的15个小组中,评委老师评定了两个重点项目,分别是《网上订餐系统设计与实现》和《跨媒介艺术展览的作品创新和空间拓展》。

据悉,本次科研创新立项答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学术研究和学术创新能力,并鼓励和支持数字媒体学院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开展科学研究,拓展学术视野,引导同学们建立勇于创新勇于钻研的学术精神。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能有效地引导同学们形成严谨的学术意识和良好的学术规范。

 

数字媒体学院记者团 

李闽南 供稿

2012321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闽南